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即時 新聞

【特技有片】一生奉獻雜技 李棠華弟子:老師跟神一樣 08 Sep 09:58 PM (新增二版影片、內文) 國寶特技一代宗師李棠華昨離世,享壽91歲。李棠華的一生與雜技緊密結合,他5年前曾在擔任藝術總監的新象創作劇團網站,PO文娓娓道來自己與雜技不可分割的情感。他說,從1945年在上海成立雜技團,

【特技有片】一生奉獻雜技 李棠華弟子:老師跟神一樣
08 Sep 09:58 PM

(新增二版影片、內文)
國寶特技一代宗師李棠華昨離世,享壽91歲。李棠華的一生與雜技緊密結合,他5年前曾在擔任藝術總監的新象創作劇團網站,PO文娓娓道來自己與雜技不可分割的情感。他說,從1945年在上海成立雜技團,1949年跟隨國民政府來台,從此,「台灣的雜技就成了我的名字與生命的一部分」。當年的蔣經國總統也指名要看他的表演。李棠華的弟子,也是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的王光華表示,老師念茲在茲的就是將雜技、特技傳承下去,將傳統技藝發揚光大。李棠華對子弟兵的影響也很大,王光華表示,老師生前對學生的嚴格要求是品性要端正,如果有能力照顧能力比較弱的人,就必須去照顧對方,如果行有餘力能對國家社會有貢獻,也會量力而為去做。這幾年,李棠華將雜技傳承給弟子,弟子成立雜技團,他看了非常感動也開心,但也心痛。看到雜技的興盛、沒落,還有現在的改造期,沒有辦法獲得主流藝術類的廣大資源,傳承出現斷層,看到國外馬戲團蓬勃發展,也看到台灣雜技,「我的學生撐得辛苦,可是我很驕傲」。當年他86歲,他說,他與雜技結緣75年,但他的人生要繼續奉獻給雜技。他期許自己要成立李棠華雜技藝藝術發展協會,並將慎重而且充滿期待的把棒子交給他們、交給真正熱愛雜技的年輕一代。他期望不久的將來,在台灣也能看到馬戲棚裡精彩連連的演出、觀眾們掌聲綿綿的歡呼。全文如下:
從小,就學習雜技,1945年我在上海成立雜技團,1949年跟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,從此,台灣的雜技就成了我的名字與生命的一部分,當年帶著一群台灣的孩子們到世界各地,成功的幫台灣推展了國民外交,後來,將傳承的工作交給了學校,我去了加拿大,這幾年再度回到台灣,我看到了台灣雜技的現況,我的弟子成立了雜技團,他們沒有忘記當年所學,我看了很感動很開心,可是也很心痛。我與雜技結緣75年,看到台灣雜技的興盛、沒落,還有現在的改造期,現在的雜技,沒有辦法獲得如主流藝術類種的廣大資源,也因為學習辛苦,家長們沒有趨之若鶩的把孩子們往技藝學校裡送,於是傳承出現斷層危機,我看到國外的馬戲藝術不斷的蓬勃發展,也看到台灣雜技、我的學生們撐得辛苦,可是我很驕傲,因為我的學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。他們是新象創作劇團。不僅有傳承也有創新,他們是台灣雜技的新生命力。至於我自己,不只75年,我的人生要繼續奉獻給雜技,我擔任新象創作劇團的藝術總監,也期許自己要成立李棠華雜技藝藝術發展協會,我將慎重而且充滿期待的把我的棒子交給他們、交給真正熱愛雜技的年輕一代,我期望不久的將來,在台灣也能看到馬戲棚裡精彩連連的演出、觀眾們掌聲綿綿的歡呼。我,李棠華,今年86歲,在這裡,也要大聲呼籲,請重視雜技藝術,請支持雜技的傳承與延續。(動專題組/台北報導)出版時間 1218
更新時間 2159

【想知道更多,一定要看……】
國寶特技之父李棠華昨逝世 享壽91歲

李棠華特技團。新象創作劇團提供

李棠華是國內特技之父。新象創作劇團提供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【一代宗師】國寶特技之父李棠華昨逝世 享壽91歲
08 Sep 09:57 PM

(更新影片)(新增影片)(新增內文)
有特技之父稱號的特技大師李棠華,昨天下午逝世,享年91歲。李棠華被譽為台灣雜技代名詞近年仍在新象創作劇團擔任藝術指導,以行動支持子弟兵繼續發揚雜技藝術,該劇團團長王光華為李棠華嫡傳弟子。李棠華曾自述出身,他出生湖南益陽,祖居漢口,家族是當時漢口的遊樂場「漢口新市場」的大股東,8歲時因好玩,拜在潘玉喜名下學藝,潘家八兄妹是長江一帶最有名的雜技好手,自此之後他便未離開技藝界。1950年隨國軍來台後,李棠華於1960至80年間經常率團代表國家出訪表演,行跡遍布全球,為中華民國寫下光采亮麗的國民外交史。劇團證實,李老師昨天下午於耕莘醫院離世,目前由家屬處理後事中,家屬則透過劇團表示,不希望外界打擾。李棠華也是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(當時稱復興劇藝實驗學校附屬綜藝團)創辦團長,現任藝術總監王希中是李棠華特技團第一期元老,他說,「班主任」(指李棠華,當時特技團員都稱他班主任)是個傳奇人物,努力辛苦一輩子,都是希望讓特技、雜技表演有傳承,希望將傳統的技藝發光發熱。他回憶11歲時進入中華民俗藝技訓練中心,接受6年嚴格基本功及表演的訓練,都是李棠華團長自己籌款,負責所有開銷,用在培訓特技新血。為了讓延續特技表演的血脈,也為讓學校學生可以接續傳承的任務,才催生出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,讓身為弟子的他,接著老師未完的工作。
新象創作劇團昨也在臉書PO悼念「一代宗師」李棠華。全文如下:縱使,獎牌刻字已經模糊,陳舊的照片已經泛黃,那璀璨的年代卻不曾斑駁。
曾經萬人空巷、曾經歡聲雷動、曾經寫下一頁頁光輝的國民外交史......
耀眼的技藝之光,留在永遠的紀錄裡。
一代宗師<李棠華>(動專題組/台北報導)出版時間1146
更新時間1502
再次更新2156

【想知道更多,一定要看……】
國寶特技之父李棠華昨逝世 享壽91歲
一生不離雜技 李棠華曾期許:台灣也有馬戲棚精彩演出

李棠華的特技表演,連蔣經國生日都要看。翻攝網路

特技之父李棠華逝世,新象創作劇團PO悼念。翻攝新象創作劇團

李棠華享壽91歲。新象創作劇團提供

李棠華有特技之父封號。新象創作劇團提供

李棠華為國內特技之父。新象創作劇團提供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【驚險畫面】港龍客機吸入貨車 司機差點爆頭
08 Sep 09:57 PM

(更新:港龍回應)香港赤鱲角機場發生罕見意外,今天下午4時許,有民眾目睹一架港龍KA691客機直撞向一輛CASL(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)客貨車,機身左邊引擎壓過貨車車頂,導致貨車車身傾側,消防及多輛救護車接報到場。最新曝光的影片顯示,貨車開到飛機左側時,疑似被引擎氣流牽引,撞上引擎。意外中,客貨車司機頭部受傷,清醒獲救。根據機管局航班資料,KA691客機原訂下午3時30分飛往馬來西亞檳城,事發時正駛向跑道準備起飛。機場內的維修貨車與飛機引擎,事發當時影片曝光。畫面中顯示,當時飛機正在向前滑行,這輛貨車從港龍客機的左側駛近,當車輛開到引擎前方時,疑似被氣流影響,突然急速轉右撞向引擎。據悉,事發時飛機引擎已啓動,處於滑行狀態,機身前30公尺、機身的80公尺是禁入範圍,若有人丶車進入,如在引擎前會被吸入,在引擎後,則會被氣流吹走。港龍航空證實一架原定營運KA691航班前往馬來西亞檳城的A330客機,今日下午於香港國際機場的滑行道牽涉一宗意外。該客機由泊位開始滑行途中,其中一個引擎遭另一家公司的工程車碰撞,正與飛機維修服務商檢查客機。航班上共有295名乘客,我們並無收到乘客或機組人員的受傷報告。所有乘客已經下機,並已轉登上另一架客機。港龍航空指出,對有關車輛的司機於事故中受傷表示關切,正聯絡有關公司了解其最新情況。安全是港龍航空的首要關注,會全力配合有關調查。(大陸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國際新聞不漏接,快來蘋果繞著地球爆按讚初稿:14:46
更新:21:56

香港《蘋果》

香港《蘋果》

香港《蘋果》

貨車司機送醫。香港《蘋果》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